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秦慧珠3日開記者會批評就是柯文哲親自決定取消護童專案。(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2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市長柯文哲是否要恢復「護童專案」,柯文哲回答「沒有取消、哪來恢復」,讓秦慧珠不解,為何當初護童專案從台北市警察勤務中取消,現在卻改口,但警察局長邱豐光後來解釋,「護童專案」早在101年就由內政部警政署取消,顯示柯文哲說「沒有取消」的意思,其實是「不是我取消警政署的護童專案」。

▲秦慧珠舉出台北市取消護童專案的公文與會議記錄。(圖/記者陳明仁攝)

不過,秦慧珠3日召開記者會舉出教育部的公文表示,從公文當中,可以明確看到台北市「護童專案」就是柯文哲簽名,讓警察局可以免去此項勤務,而在之後的市政會議上,也一致通過,結果在質詢時,邱豐光誤導柯文哲作答,柯文哲也見風轉舵,把護童專案賴給中央,但其實警政署是能夠讓各縣市自行決定要不要取消護童專案,像是新北市就沒有取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才會批評台北市「不該取消」。

▲警察局副局長朱正倫解釋,取消的是校園周邊交通勤務,相關校園巡邏仍有執行。(圖/記者陳明仁攝)

參與秦慧珠記者會的警察局副局長朱正倫接著解釋,警政署取消所謂的護童的工作,是指自101年取消「推動校園周邊安心走廊、愛心服務站、周邊出口道路守望巡邏等勤務」,因此基層派出所才會向柯市長反應,是否能取消校園周邊的交通整頓,但有關校園的巡邏還是有在執行, 並在女童割喉案件後,增加巡邏密度,之後也會編排交通疏導的工作,彌補相關的問題,不過最後朱仍未解釋,為何在警政署將護童專案取消,並不用此名稱時,台北市仍持續在公文上寫「護童專案」四字。

在場記者詢問,顯見這場「護童專案」有沒有的爭論,是在於「同名不同內容」的誤會,秦慧珠則回應,她認為今天的重點,是在護童的政策能否落實,目前執行的「2100專案」,未來該何去何從,如果市長不打算長期恢復護童專案,那未來如何讓家長學童安心?她也發現,目前婦幼警察隊是台北市各機關缺額的第一名,朱正倫則指出,今年有增加婦幼警察隊編制人數,會盡快從警專學校派任。

另外,記者會中也有多位家長代表呼籲,校園是犯罪成本最低的地方,因為孩童都非常脆弱,是否能取消平日開放校園的政策,只開放假日,或是增加照明設備給晚自習的國高中生,同時增加校園警衛、保全的職缺以及接受相關安全訓練,才能讓校園真正成為讓學子、父母都安心的場所。

應曉薇控:社會局社工靠遊民賺錢

批國民黨浪費人才宋:怎會興旺

談王金平義不容辭邱毅:我火大

女下士控遭性騷同袍駁:她仙女

死囚器捐柯P:國際醫學會抵制

蔡英文:總統大選絕對不如何學英文會話 學習英語心得 如何學習英語 免費學習英語 可輕敵

王金平:林榮德別玩小孩子把戲

王金平義不容辭周玉蔻:真夠了

駁交換院長洪秀柱:我會裸退!

小英如何學英文會話 有效學英文的方法 app 學英文軟體 電腦學英文軟體臉書總部打卡留言DPP,TAI..

蔡英文返台擔心愛貓「想想」如何學英文會話 初級英文學習教材 多益英文學習網站推薦 英文學習網站推薦

大安森林公園站建築界台灣之光

賴清德拒進議會監察院約詢調查

致力人權救援梅心怡今晨病如何學英文會話 快速學英語補習班 台東學英語會話 屏東學英語會話



如何學英文會話 如何學英語對話 線上學英語費用 免費線上學英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有效 好用 字典
    全站熱搜

    多益高分技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