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尹啟銘

日前蔡英文發表觀光政策,指稱「陸客來台觀光,是從民進黨執政時開始的。而民進黨的執政縣市政府,面對陸客一向也是熱情接待,這是無庸置疑的。」並且保證:「民進黨上台,絕對不會減少陸客來台的總量」。簡短幾個字,把政客厚黑的嘴臉表露無遺。

先談民進黨執政時開放了什麼樣的陸客來台觀光。2002年1月1日陳水扁政府開放旅居海外的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同年5月10日,又放寬准許旅居海外4年以上且領有當地工作證明的大陸人民及其隨行的配偶及直系親屬來台觀光,同時准許赴海外旅遊或商務考察的大陸地區人民轉來台灣觀光。換言之,當時所開放的大陸客只有兩類,一類是不居住在大陸的人民,另一類是順道來台灣遊玩的人,就大陸官方而言,大陸並未開放大陸人民前來台灣觀光,我方亦未開放居住在大陸的人民直接來台觀光。

直到2005年4月26日連戰先生赴大陸進行「和平之旅」,5月3日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宣布三項具體決定,其中之一是大陸願意開放大陸人民前往台灣觀光旅遊。但此一決定一直延到2008年政黨再輪替才實現,該年6月13日兩岸簽署「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至7月18日陸客來台觀光才正式開放。蔡英文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說成是從民進黨執政之時開始的,豈不是在魚目混珠、誤導人民!而其目的,不過就是為了搶功、攬功,簡直是把人民當傻瓜看待。

再來看民進黨如何熱情接待大陸客。就在兩岸於2008年6月13日簽署旅遊協議,民進黨隨即在7月1日公布陸客來台評估說帖,指稱開放陸客來台使國防門戶洞開、機場航警及檢疫人力面臨嚴重不足、台灣將成大陸觀光客最容易非法滯留的地方、排擠日韓等國旅客、台灣面臨必須正視傳染病的威脅、台灣農畜水產業面臨蟲蟲危機、大陸客來台成大陸政治操弄工具、完全配合大陸劇本演出犧牲台灣利益等,把陸客和來台觀光批評得體無完膚、一無是處,現在「對陸客一向是熱情接待」的話竟也說得出口,此種前倨後恭、睜眼說瞎話的本事,真是令人瞠目結舌、佩服得五體投地!

最後,來看蔡英文如何割稻仔尾。2002年,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推動「觀光客倍增計畫」,目標是至2008年來台旅客要從260萬人增至500萬人,觀光客要從100萬人增至200萬人。但是到了2008年,兩項目標皆落空,來台旅客僅達385萬人,觀光客亦僅約178萬人,畫了大餅卻完全跳票,關鍵在於未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旅遊。

陸客來台觀光可說是馬政府7年來在民進黨一路打壓下奮力打造的政績,不僅完成了民進黨執政時所無法達成的目標,陸客來台觀光並從2008年的9萬5千人增至2014年的339萬人,占全部觀光客的47%,6年之間增加35倍,為台灣帶來龐大就業、所得增加的機會,特別是中低收入多益考古題下載 新多益單字pdf 新toeic必考單字600 pdf階層。大選到了,面對龐大觀光旅遊業者,為了選票,就說「絕對不會減少陸客來台的總量」,一派等著要割稻仔尾、坐享其成的模樣,這豈不也是政客的另一種厚黑!

●作者尹啟銘,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88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toeic應試技巧 toeic準備 toeic分數

別再叫人代買要彰化雅思補習班推薦 花蓮雅思補習班 台東雅思補習班買請自己出國!

到底誰最希望換掉洪秀柱?

黃智賢/柯文哲賭切腹,不算數

從「我主張台獨」談選後政黨重組托福作文範本 托福書哪裡買 新托福 書

尹啟銘/亞洲矽谷―蔡英文的夢囈

黃士修/只會欺負公務員的蔡英文

別讓勞檢成扼殺企業競爭力的兇手

Joshua/西本願寺與本能寺

超級旅行者/別在台灣打工換宿!

水肥葛格/網路減肥專家的騙局

胡文綺/老共要加油

領了補助款卻不見得是窮苦toeic 多益報名日期 2015 toeic考試時間 toeic考試時間多久

李復甸/缺臨門一腳的大法官解釋

李武忠/政黨與政客都該輪替了!

arrow
arrow

    多益高分技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